独立游戏制作组“四块二茶会”,以RPG与AVG制作为主,作品有《囧魂》《对不起,我是个NPC》《空陆》《小径分岔的花园》等。目前成员包括回转寿司、狸猫阿白、风叶影、灰化风衣、蓝色爪痕、槿音。

【咔哒一声拯救世界吧!】独立RPG《我是个宝箱,你呢》一期预告





       这是一部 宝箱苏的传奇 严肃的正剧,真的。

       ——有点欢乐、

                     有点沉重、

                            绝对正直(?)的冒险之旅,即将开场!



       这是个传统的故事:人类与魔物,误解与沟通,战争与和平,整个世界的命运等着你来决定。

       但这也是个特别的故事:这一次你不是勇者,不是魔王,甚至不是街角那个给勇者指路的NPC。你是一个——

       ……呃,宝箱。


       不知从何时起有了自我意识的宝箱每天在森林里感叹自己的悲惨命运,直到有一天它忽然发现自己可以动了,甚至能出声说话。兴奋地吓唬了兔子和小鸟之后,它准备跳出森林向大家炫耀,觉得自己是被选中注定要干一番大事的天选之箱。

       然而人类和魔物正在互相敌对,所以问题来了:是要当人类的好宝箱默默被掏来掏去,还是做魔物之友假装自己是一只宝箱怪,亦或坚持中立(然后被双方揍)?

       随后他又结识了三位新同伴,一起踏上拯救世界(大概)的旅程,然而不同的视角下他们所要拯救的世界也截然不同。

       一切看起来都如此真实,但到底哪个才是真相?



 

       人类与魔物共存于这块大陆上。魔物天生会使用魔法,人类则具有灵巧的手艺。

       几千年前,以将大陆分割为两半的银壁山脉为界,人类和魔物各自在山脉一侧发展出了自己的文明,双方都认为这座山就是世界的边缘。直到有一天,一个偶然事件让双方发现了彼此的存在,人类的技艺文明和魔物的魔法文明开始往来并互相学习,双方逐渐混杂而居,然而误解和冲突也随之而来,最终的结果是一场惨烈的大战。即使如此,已经混合的文明也无法再次分离,人类和魔物的关系在磕磕绊绊中继续发展下去。

       在此过程中,一个全新的群体诞生了:巫师。接触到魔物文明后,一些人开始积极地向它们学习魔法,并发现部分人类也拥有使用魔法的天赋。这些人成为了最初的巫师,起初受到崇拜,随后又被当成人类的叛徒遭到迫害。最终,跟历史的其它发展一样,极端的推崇和极端的排斥都过去了,巫师成了人类当中一个人数不多却自成一派的小圈子群体,介于人类和魔物之间调和着两者的关系。 

       同时在漫长的岁月里,巫师们还发现极少数动物也拥有魔法潜质,如果在它们刚出生时对其施以特殊的培育,就能让它们成为“从使”为自己服务。多数巫师都会培养至少一位从使,最常见的是猫和鸟类,但也时有例外——比如,某位德高望重的巫师的从使就是一只小熊猫……


       多方复杂交错的关系,和平表象下的暗流涌动,还有一块在曾经影响过历史后消失多年而今又忽然出现的传说之石,世界的宁静似乎即将被再次打破。

 


 



 
                                                       

                                                                 基础信息

游戏类型:剧情向&细节向JRPG

运行平台:单机,至少包含PC版

画面分辨率:960×540


                                                                  详细介绍

【探索方式】

       大地图移动,进入具体场景地图后就可以随意探索啦。

       跟我们前几部作品的线性旅程相比,这次的旅行方式更加自由,取消了“一旦正式离开某个城镇就再也不能回去”的限制,全线路通关后所有场景开放,还有哪里没逛够的话回去尽情重逛就好。

       当然,“主线推进后NPC对话也会全部刷新”这个设定依然在,所以……欢迎来到话痨的世界!(×




【线路构造】

       本作的故事为if式多线路结构,根据主角选择的立场进入不同的后续线路,三条线路对应的不仅是不同的结局也是完全不同的游戏内容。游戏开始五分钟后即进入线路分歧点,不用担心不看攻略就会错过某些线路,更不用担心必须多次游玩大量重复内容才能看到全部结局。

       每条线路里有全新的可探索地点和角色,也有许多共通却并不相同的元素——同一个NPC可能由于你所处的不同立场而对你采取相反的态度,有些人物只有在特定情境中才会敞开心扉,有些事只有在时间地点都刚好正确的机缘巧合下才会发生。

       三条线路都通关后会追加后日谈模式,时间线承接真结局,可以看到在那之后这个世界上又发生了什么,还会增加全新的可探索地点、剧情与敌人。



【菜单系统】

       以简洁有趣为目标的系统,尽量保证每个功能都足够实用,且与探索过程密切相关。

       比如,在游戏过程中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徽章,简单来说就是“能佩戴的成就”:它们不光摆着好看,还可以直接装备在身上起到各种实际效果,比如在比如在旅行时更容易遭到抢劫(相信我,这真的不是个debuff……),或者让主角做一个更会说话的高EQ宝箱(。


       而身为一个宝箱,主角特有的“生成”能力则是游戏系统的核心——周遭经历的一切都可以被他吸收转化成元素晶片,由此凭空创造出各种人们经常能在宝箱里找到的物品,包括


       当然,生成最多的还是各种各样的道具:道具在本作中是格外有效的攻击和防护手段,不同角色使用同样的物品时会发挥出迥异的效果,可以通过强化被动技能树让角色精通特定类型物品应用。生成过程的顺利度会影响道具品质,如果不小心做出了不想要的道具也没关系,把它们分解吸收掉重新再来就好了,反正你是个宝箱嘛!



【战斗系统】

       游戏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战斗,并简化与加快战斗流程。战斗方式依旧是排队制回合战,积累左上角的协力水晶球进度可以发动全队协力技,另外比较特别的大概是左边的第一个选项——


       可以和Boss交流了!所以是不是能不用打架和平解决问题了?

       并不能。讲道理就有用的话还要武防店干什么……

       话虽如此,恰当的交流(比如谈谈人生或者躺下打个滚露出肚皮[限伊芙使用])确实可以降低敌人的战意,从而让他们在打你时下手轻点。既然怎样都要打一架,那就尽量用 花言巧语 爱与诚意让敌人变得没那么难缠吧!

 


       我们是创作过《沉睡的法则》、《囧魂》、《对不起,我是个NPC》、《空陆》等多部作品的独立游戏制作团队“四块二茶会”,主要特色是剧情向以及会为了完善游戏细节 无限作死 埋头苦填……这次会努力用比以往更快的速度把这个坑填完的! 

       游戏目前正在制作中,暂定会发布多平台版本(至少包含steam平台),具体安排和详细发布日期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作品的任何最新进展都会到微博上向大家报告,如果感兴趣的话就请关注我们吧~感谢大家的支持!> <


评论 ( 42 )
热度 ( 137 )

© 四块二茶会 | Powered by LOFTER